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星期一, 9月 16, 2013

任務:『河馬教授說故事』書籍美術/插畫/影像




 文字 & 插畫 Nigo / 攝影 Calvin


我喜歡樹,喜歡好好的擁抱它。

認識植物,我想是一種很奇妙但卻相當溫柔的友誼,它們和我們一樣擁有
自己的名字,很認真的長大到老,展現不同凡響卻自在踏實的生命變化。

大王椰子、杜鵑、鳳凰木、阿勃勒、流蘇、樟樹、茄苳、雞蛋花、九芎、
木麻黃、台灣欒樹、白千層、槴子花...等十六種植物。

從文字中聽張文亮教授說故事,說著這些在我們成長過程或日常生活散步
間都常相遇的樹們,心中會不由自主地跑出 “明明是很常見面的朋友,
今天卻更加熟識了的感覺。” 這般心情喔!(笑)

很開心喜歡大自然的我們,可以有機會參與這本書的誕生,謝謝體貼細心
的麗瑾與親子天下的幫忙,讓我能一邊畫樹,重新仔仔細細地看看它們,
心中滿是對自然生命的敬愛與仰慕。

謝謝大山大樹和小花小草,
謝謝大自然富有的生命們,
謝謝你們用全身的愛,
包容我們、柔軟我們,照顧我們,
我們應該要更加珍惜的!珍視與愛惜。
就像你們無私地愛著我們,愛著你。






2 則留言:

  1. 很久以前有天突然點到nicaslife的專業
    好喜歡好喜歡看妳的字妳的畫還有你們的照片覺得好溫暖喔 :-)
    看完心情總是很好暖暖的感覺
    為了妳的畫跑去買下河馬教授了haha
    決定跑來留言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豪萱~
      收到妳的留言好驚喜!哈!我很喜歡!
      能在現在大家多用FB的訊息方式時,看見blog的信息,心頭裡一陣溫暖呢~
      謝謝妳:)

      謝謝妳的喜歡,妳好可愛!還因此買回了河馬教授這本書呀(笑)
      書裡頭其實還有幾張另一位畫家的作品喔!
      也希望張教授的故事,能讓妳一同喜歡上身旁這些可愛的花草大樹~

      最後~反倒是我想請問是不是可以留下妳方便收件的地址呢?
      我想要準備一份小東西給妳啦!希望妳會喜歡~
      可以的話,就寄到email好嗎?哈!
      nigocalvin.life@gmail.com

      請不要跟我客氣喲!

      祝 秋天好

      nigo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