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星期四, 5月 16, 2013

搜查隊長日誌/Let's take a Lemon Shower


文字 & 攝影插畫 Nigo 

春天的梅雨季,春天的檸檬雨!

最近的天氣,實在不是很可愛,時而大雨不停、時而陣雨突襲、時而細雨綿綿,讓大家一度擔心身心發霉,也一度起了南遷的念頭(笑),還好這時來了一場有別雨水的酸,而是陣陣帶有檸檬清香的金黃色水霧,為大家的心房帶來一室芬芳~

撥個假日的空,走訪朋友的展覽現場『Let's take a lemon shower』,就像走進家庭廚房似的,感受淡淡溫柔的窗光,沐浴在烘烘的手作心意裡,有好味道的檸檬糖漿、酸酸甜甜的洞洞蛋糕、靈感飛來的畫畫勞作、編織而成的毛線料理,還有滿是森林氣味的乾燥枝葉,我環繞著屋子,彷彿聽見好朋友們擠在廚房裡、餐桌前的歡笑聲音,抬起頭,看見香草一串串飛舞,而甜美的壓花豆本就躺在小書桌前,吸引了步伐,停下目光,這時耳邊傳來一句~春天好美妙,果然如是呀!



記得策展人小二曾說,因為希望能讓家人和小孩吃得健康與安心,所以總是自己動手來,像是花心思慢慢等待酵母長大、再將愛揉進麵團、糕點裡,所以麵包吃起來有一種外面買不到的甜味,大概就是這份溫暖,小二甜味吧!

下面是一段小二說的話,說不定能帶你先一起認識她與她的好朋友們和這個展覽,然後記得動作快,這場雨季就要結束囉!

去年底,我離開多年的工作,再次回復到一個人的狀態。並非“一個人”過生活,是不用再以團體的狀態為優先考量,真正的回歸個人思考、行動的完全自主的工作狀態。

並沒有很急著重新去“上班”,畢竟從剛離開學校時的漂浮狀態到結婚有家庭
有小孩,從一個人工作和一群人整個團隊工作再回到一個人,這其中起起伏伏經過了好長一段日子。總之需要些時間與空間讓自己能自由自在地呼吸吐納,回到自我希望的創造與生活的初衷。

按自然的速度整理家務,回覆朋友關心問候的信件,花很長的時間待在廚房
養酵母做麵包甜點,煮晚餐陪孩子聊天洗澡上床,每天很單純地做這些在忙碌時想做又沒耐心做的事。用全然開放的心迎接新的事物,也有興趣再畫畫了,然後又認識了些新朋友接觸新的天地,每天都充實地過著。總之再次認真地思考,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可以做些什麼來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接近理想中的生活?我有什麼能力可以貢獻出來?該用怎樣的形式來延續一直以來喜愛的事,那些關於吃吃喝喝,動手動腦一起把事情組織起來的美好過程與珍貴友誼?

我想起了這裡那裡生活未必順遂如意卻始終保有熱情一步一腳印地默默自我
耕耘、認真平凡卻擁有無限能量的朋友們,(是他們讓我很快地渡過低潮,並且覺得前方充滿希望。)一直以來我們交換溫暖也讓勇氣毅力互相拉拔鼓舞彼此,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和他們並肩站在一起。
「那不如找大家一起辦聯展或以店中店形式互相串聯好了!」有天這樣單純的念頭浮現,和朋友吃飯閒聊時說了這想法沒想到大家也就好哇好哇地答應加入,有人提供空間,有人提供點子,有人貢獻所長,就這樣一步步地展覽的輪廓越來越清晰,【work around the kitchen , me and my friends】展覽計畫,就如此自然地展開了。

這裡那裡,一個人一個人地加入,由「我」自然串連形成「我們」。這將是
個關於廚房的樂趣、食物、手作、裝置的分享計畫,「我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接近理想中的生活?」「我們有什麼能力可以貢獻出來?」讓我們一起來找答案。  - 小二


What) Let's take a Lemon Shower
When) 04/18(四)~05/18(六)
Where) 溫事。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6號

---

work around kitchen , me and my friends exhibition tour
這是個關於廚房的樂趣、食物、手作、裝置的分享計畫。

春日展覽
Let’s take a lemon shower!

春天,大地騷動著,夥伴們也跟著忙碌了起來;有人種樹
有人畫畫,
還有人編織和寫字。廚房裡滿是麵包的香氣,蛋糕也快出爐了,我們圍
在桌旁說說彼此,一如農夫們分享多餘的收成。切開檸檬飽滿的外皮使
力一握,淡黃色的香霧灑落鼻尖,我們一起沐浴在檸檬細雨中。
cheers!這個美妙的春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