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星期日, 2月 26, 2012

距離 ╳ Rollei 35 #1


文字 & 攝影 Nigo

肩膀到手指尖的距離是67cm (0.67M),而我和眼前的消防栓大約是0.9M,玻璃杯大約
1M,鐵椅凳則是2倍手臂的距離...手拿著相機,嘴裡喃喃自語的嘀咕這些數字,因為練
習掌握距離,是練習Rollei 35 這台估焦底片相機的開始。

「估焦」,意思是估算與拍攝物之間的距離,調整焦距,然後搭配合適的光圈與快門,同
心協力完成影像,而 Rollei 35的焦段從0.9m ~ ∞,簡單的說,只要是手臂長度以內的
距離都顯得太近,更別說近拍了,所以有著一著迷就會忍不住貼近拍攝習慣的我,讓老裁
縫機糊了、繡球花糊了、我喜歡的你也糊了...雖然如此,但其實心裡並不覺得可惜呢!或
許是因為知道這層遠近的關係,所以反到很珍惜和更敏感地察覺,我們之間,這段看不見
卻能感受出來的微妙距離~

第一捲Rollei 35,在讓人欣喜的微光色澤中展開,希望我眼前喜歡的生活片刻,也能讓
你發現些什麼。





















































































































2 則留言:

  1. 拍的好有感覺!
    真的好讚,這些生活的小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謝謝Jerry大哥!
      第二捲也要準備沖洗囉!
      不過因為是用舊底片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如果順利沖洗出來就當作是驚喜般的禮物吧!
      我和紹齊也很喜歡Jerry大哥的影像,總是讓人感受到溫暖的生活氣息,
      我想那是因為Jerry大哥的心中,有著暖暖的愛吧!
      : )

      刪除